当前位置:豫台视窗 > 旅游线路

河南旅游概况

发布时间:2018-02-01 15:55:11

  河南地处中原,这片沃土字滋养了近一亿的华夏儿女。河南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在中华民族5000年历史长河中,先后有20多个朝代200多位帝王建都或迁都于此,作为全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长达3000年之久。中国八大古都河南有其四,即九朝古都洛阳、七朝古都开封、殷商古都安阳、商都郑州。洛阳龙门石窟、安阳殷墟、“天地之中”登封古建筑群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河南被称为“中国历史文化的博物馆”,地下文物和地上文物分别居全国第一位和第二位。河南是中华姓氏文化的发源地,中国百家姓中有70多个起源于河南。河南还是中国功夫的故乡,享誉海内外的少林武术和陈式太极拳均源于此。

  河南省不仅有灿烂的历史文化,也有“北雄南秀”的自然景观。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横贯全省东西,“人工天河”红旗渠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中岳嵩山、云台山、伏牛山、王屋山——黛眉山被评为世界地质公园。百年避暑胜地鸡公山,是中国四大避暑胜地之一。尧山中原大佛景区集佛教文化、温泉疗养、观光旅游于一体,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荟萃,佛教文化与现代文明交融。

  在河南一年四季都有展现河南地方文化特色的各种节庆活动,洛阳牡丹花会、开封菊花会,已连续举办多届,吸引了络绎不绝的游客。

  到了河南,您就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到了河南,您就感受到了中原大地的勃勃生机,亲情的河南欢迎您!

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