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陕台往来

汉中市委副书记张万明会见台湾客商考察团

发布时间:2018-04-17 15:24:53
      近日,汉中市委副书记张万明在城固县,亲切会见了宁夏银川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宁夏禾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忠率领的台商考察团,双方就加强两岸人文交流、经贸合作事宜进行了会谈交流。

    张万明与台商企业家一一询问交谈,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和投资需求,重点介绍了我市深厚的人文底蕴、优异的生态环境、良好的资源禀赋和开放兴市的战略举措。他指出,汉中作为全球汉人老家、“丝路”源点城市、台胞台属重点聚集地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台工作,狠抓各项惠台政策的落实,切实保障台胞台商的合法权益,已有一批台资台属企业落户汉中发展壮大。当前汉中已经步入追赶超越的快车道,天汉大地正成为开放的高地、投资的洼地、兴业的宝地,我们愿意将发展机遇率先和台湾同胞分享,热忱欢迎各位台湾同胞常回家看看,多来汉中参观考察、投资兴业。与会台商纷纷表达了对我市热情接待的感谢之情,表示将进一步深入了解汉中、发现商机,力争达成更多合作项目。

    受市台办邀请,银川台企协组织11位台商,专程赴我市开展为期一周的交流考察。本次来汉的台商,主要为新能源、绿色食药及高端装备制造企业负责人,在行业内具有较高知名度,部分企业家为国民党、新党成员。4月3日当天,台商考察团参加2018年丝绸之路开拓者张骞祭祀大典,表达了对海峡两岸同胞共同人文始祖张骞的崇敬之情;出席城固县经贸推介活动,现场介绍了台商台企的发展方向、重点产业和合作愿景。随后几天考察团还将到城固、宁强等县,重点围绕现代农业、装备制造、城市建设等项目深度考察,精准对接。(汉中市台办 黄一航)

主办单位:陕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