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陕台往来

2018丝博会两岸新媒体一行参访西安高新区 感叹西安发展变化

发布时间:2018-05-11 09:47:49
 

参访团嘉宾听公司负责人介绍产品

参访团嘉宾仔细观看电子芯片

参访团嘉宾在高新区展览馆拍摄

参访团一行参观公司的生产车间

参访团一行参观西安高新区城市建设规划

参访团一行参观西安高新区相关产业

参访团一行参观西安高新区展览馆

力成半导体(西安)有限公司合影留念

  华夏经纬网5月10日讯: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中国侨联、全国工商联、中国贸促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丝博会。以“新时代•新格局•新发展”为主题采访活动。

  由台湾摄影家交流协会常务副理事长谢美华任团长的台湾摄影家交流协会一行10日上午来到高新区参访,为进一步体验和感受高新区带来的新变化、新发展,考察团嘉宾先后到西安高新区展览馆、力成半导体(西安)有限公司、高新区咖啡一条街,详细了解高新区的发展定位、发展目标、发展思路略、规划理念、企业生产和创业区发展。

  据悉,西安高新区,一个代表西安与西部高新科技产业前沿的领地,以其众多的“第一”成为陕西和西安最强劲的经济增长极和对外开放的窗口。自1991年建区以来,发展速度非常迅猛,截止2016年底,各项综合指标位于西部地区第一名,中国第三名(仅次于北京上海)。

  在西安市台办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力成半导体(西安)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及集成电路封装的流程,据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成立于2016年正式投产,届时企业员工将达到1300人左右,台湾籍有68人。大陆政策支持中西部地区的发展,而西安曾见证历史的辉煌,是古代丝绸之路的起点,在现代丝绸之路建设中又有独特的区位优势、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和雄厚的产业基础,为了把握“一带一路”机遇,力成选择在西安设厂并不断扩增产能。考察团台湾嘉宾王通雄表示,大陆科技发展速度和城市面貌让她耳目一新,希望两岸能更多交流与互动,为两岸产业发展带来更多的便利和未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随后,参访团一行来到高新区咖啡一条街参观,据了解,西安创业咖啡街区,这里是个“大气、洋气、现代、亮丽、国际化”的创业咖啡主题街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中,借力于“一带一路”创新之都的政策红利以及西安高新区20多年的双创积淀,打造创新创业服务全要素生态体系,在西部树起全球瞩目的国际一流、国内最优的创新创业新地标。考察团台湾嘉宾表示跟来之前的想法不一样的是,这里提供的不仅仅是咖啡,它还能够容纳更多青年创业者在这里交流、展示,打破了传统意义上模式,创造出更多有创意的项目还有和外界之间交流学习的机会,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理念。(王慧珊)

主办单位:陕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