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陕台往来

台湾高校赴陕“自荐” 助力职业教育合作

发布时间:2018-05-11 08:59:35
 

  中新社西安5月10日电 (记者 张一辰)“台湾与大陆是同根同源同文化,两岸的教育合作很具必要性,用合作的方式,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台湾海峡两岸教育交流促进协会秘书长路蕙鸿表示。

  10日,海峡两岸职业教育合作交流推介会在西安举行,本次活动以“新时代、新机遇、新合作”为主题,来自台北海洋科技大学、环球科技大学、南开科技大学等台湾高校的校长及负责人,与大陆十余个省区市高校代表齐聚一堂共话职业教育。

  路蕙鸿认为,海峡两岸的职业教育或者高等教育,都是从教育为出发点来帮助中华文化复兴,希望海峡两岸的教育工作者携手合作,为教育事业共同贡献力量。

  据统计,目前陕西省有各级各类学校1.5万余所,在校学生750余万名,教职工60余万人,列入国家一流学校、一流学科的院校有8所,国家示范、高职院校有6所。

  “一带一路”职教联盟秘书长何书茂表示,促进海峡两岸经济、文化、教育的合作与交流,是惠及两岸同胞、增进民族认同的务实举措,开展陕台职业教育合作交流,也是“一带一路”职教联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表示,陕西是高等教育的大省,也是文化强省,是大陆科技和教育的重镇。该省将继续鼓励本地高校赴台合作与考察,也希望在座与会代表为两岸教育合作交流牵线搭桥。(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主办单位:陕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