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安康要闻

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来安康考察

发布时间:2018-05-17 15:22:00

 

    季春孟夏,莺歌燕舞之际,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副主任洪碧玉带领台商考察团一行12人来安康市参观考察并开展专项交流对接活动。陕西省台办副巡视员刘树良,市委常委刘元世,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勇陪同考察或参加恳谈会。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平利县、瀛湖生态旅游区、安康高新区,参观考察了我市产业发展、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等情况。

    14日下午,考察团一行与市政府举行合作交流恳谈会,畅叙友谊、共谋发展。市委统战部、市台办、招商局、发改委、工信局、商务局、工商联及安康高新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刘元世在会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表示,当前,安康正处于实施脱贫攻坚、全力追赶超越和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正聚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全方位推动安康实现开放发展、跨越发展。随着航空时代、高铁时代的到来,安康经济社会发展将迎来一个新的春天。希望考察团一行敞开心扉、深入洽谈,加强联系、广泛合作,努力取得更多更大的收获,共同造福于两岸人民。

    黄勇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安康是一座清新美丽的生态之城、商机无限的开放之城、服务一流的发展之城。今日的安康,站在了开放发展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通过本次交流恳谈,能在安康与台湾之间进一步搭建起常来常往、合作共赢的桥梁。热忱欢迎台湾各界朋友来安旅游观光、考察项目、投资兴业,共同为增进两岸人民的福祉贡献力量。

    刘树良最后致辞表示,面对两岸关系新形势像这样的经贸交流活动非常有必要,他高度肯定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希望通过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不断拓宽安台、陕台之间的经贸往来,使安台、陕台同胞能够真正的共享福祉、合作共赢!

    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成立于1948年,现有会员厂商三千五百余家,产业包含通信器材、半导体、光电产品、重电机、电子零组件等16大类。本次考察,安康秀美的风光、丰富的资源、淳朴的民风给考察团一行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印象。恳谈会上,考察团成员纷纷发言,希望有机会来安康投资兴业,谋求合作,洪碧玉女士表示,将充分发挥公会作用,尽快搭建起交流合作的平台,促成更多的台湾企业和安康开展更加紧密的交流与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安康市台办  王璞)

主办单位:陕西省安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