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安康要闻

安康市赴台经贸考察团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6-07 11:34:20

 

    为积极促进全市对外开放,大力助推产业发展,实现加速赶超,同时推动安台经贸往来和深化各项交流合作,进一步宣传安康,推介安康,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应台湾台北市经贸协会邀请,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明率考察团一行11人,于2018年5月19日至5月25日赴台湾进行了为期六天的经贸考察,活动圆满结束。

    在台期间,考察团一行先后赴台北、嘉义、南投、台东、花莲等市,参观考察了內湖科技园区、内湖慈济环保站、福华大酒店、创立生物科技公司等知名企业,拜会了台湾电子电机工业同业公会、台北市经贸协会、新北市中和区莒西里社区发展协会、产业发展局科技产业服务中心、南投大雁休闲农业区、沥水社区发展协会等台湾工商团体和协会组织,期间还与来我市参访过的知名人士国民党中常委、台北市议员李傅中武,南投县鱼池乡民众服务社主任、鱼池乡党部狮子会会长许胜龙及部分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餐叙,加深了友谊。

    每到一处,考察团成员均认真观察、倾心聆听、虚心请教,不断深入了解当地社会管理、产业化发展、品牌打造、产品营销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通过考察交流,考察团成员对台湾电子、科技等产业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深受启发。不少成员认为,台湾注重产业发展、注重科技创新、注重品质保障、注重品牌塑造、注重为企服务,非常值得学习借鉴。此次赴台活动,正是借助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契机,考察团向台湾宣传了安康“鎏金铜蚕”历史文化资源、文化品牌和地域“富硒”禀赋资源,对台推介了我市投资环境和产业项目,展示了优良的发展前景;同时,与台湾电电公会进一步洽谈来安考察发展健康养老和新能源汽车产业;此次还开展了企业与企业间对接活动,为两地企业家搭建了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推动安台深层次交流合作。

 

安康市台办  王玲

2018年6月5日

主办单位:陕西省安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