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安康要闻

安康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对台重要思想不断促进安台经济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18-07-09 13:19:50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针对两岸关系与对台工作提出了一系列论述,形成了以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为核心的系统完整的对台思想,从根本上明确了怎样实现和平统一的重大理论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论述,把握住同胞间以心相交、增进认同这个关键,为我们深化对台经济合作明确了努力目标和方向。安康市对台经济工作以习总书记对台重要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陕台经济合作的意见》,不断推动安台经济合作走上新台阶。

    今年1月,省政府办公厅出台了《关于加强陕台经济合作的意见》,安康市政府迅速传达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为了更好的抢抓“一带一路”良好机遇,积极拜会走访处沿海发达地区台资企业协会,主动与东中部地区台资企业对接,促进台资企业优势产业向我市转移。6月28日至29日,安康市政府会同省商务厅、省工信厅、省台办联合主办了“丝路源点•中国硒谷•秦巴明珠—陕西省安康市名优特色产品走进泉州暨重点合作项目推介活动”。省台办在本次活动中提前介入,由副主任陈一峰带领省、市台办一行7人组成招商工作队在活动举行前奔赴泉州市。六月的闽南,炎阳炙人,招商工作队克服天气炎热、文化习俗差异、信息资源不足的困难,积极主动对接当地台办、台协会及相关台资企业。福建省台办、泉州市台办表示对此次活动大力支持,泉州市台协会会长杨荣辉、全国台企联副秘书长刘世昌等当地台商为招商工作队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纷纷点赞,并发挥各自力量,组织和邀请了泉州市及周边地区共123家台资企业参会,此次参会规模和人数均是安康市近年来对台招商引资之最,推介活动在各方的努力下也圆满成功。

    今年以来,安康市政府以加快开放型经济发展、实现“追赶超越,绿色崛起”为目标,践行“发展为要、生态立市、开放兴市、产业强市”实施路径,以招商引资作为全市对台经济工作的重点,积极融入“一带一路”,中国(陕西)自有贸易试验区的建设发展中。在省台办的精心指导下,不断扩大领域,拓宽渠道,积极探索安台经贸合作新路径、新办法,以招商为主要手段,以电子信息、精密机械制造、新材料及生物技术应用、精致农业、观光农业、旅游、文创等行业为切入点,谋求合作,全方位推进安台经济深度融合。(安康市台办  王璞) 

主办单位:陕西省安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