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赣台会

第十六届“赣台会”将于8月底在江西南昌开幕

发布时间:2018-08-24 13:33:18

    新华社南昌8月23日电(记者陈毓珊)记者从23日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六届“赣台(南昌)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将于8月30日至9月2日在江西南昌举办,主题是“携手新时代·推动新融合·共谋新发展”。

  本届“赣台会”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南昌市人民政府和江西省台湾事务办公室承办。据介绍,大会将举行5个专题产业对接会和1个专题论坛,分别是:赣台新能源及智能汽车产业对接会、台商与江西国有企业战略合作对接会、赣台智能移动终端产业对接会、赣台现代农业合作对接会、2018“江西风景独好”(赣台)旅游推介会和赣台青年创业论坛。

  据江西省台办主任邓保生介绍,预计今年的“赣台会”参会人数将达800余人,其中台湾嘉宾500多人。自2003年以来,十五届“赣台会”累计签约项目960个,参会嘉宾逾12500人次。

    目前,江西已成为大陆中部地区台资企业主要聚集地。2018年上半年,江西新注册台资企业35家,保持良好发展势头。这些项目的落户进一步促进了江西台资企业集聚发展,为江西加快发展、绿色崛起增添了新动力。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