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赣台会

江西省台办主任:发挥赣台会作用 为赣台融合发展作贡献

发布时间:2018-09-03 08:47:12

  中新网南昌8月31日电(刘占昆 王剑 华山 吴鹏泉)第十六届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简称“赣台会”)31日在江西南昌开幕。江西省台办主任邓保生在此间表示,江西将发挥好赣台会重要平台作用,为赣台融合发展、实现合作共赢不断作出新贡献。本次赣台会在“新”“实”“精”三个方面取得重要成果。

  当日,由国台办和江西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16届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在此间开幕,来自赣台两地的800余位嘉宾齐聚一堂,畅叙亲情、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本届赣台会取得哪些重要成果?据邓保生介绍,大会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努力深化赣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推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成果主要体现在“新”“实”“精”等三个方面。

点击进入下一页

江西省台办主任邓保生向媒体记者介绍本届赣台会取得的重要成果。 刘占昆 摄

  “新”在哪里?

  邓保生说,一是确定大会主题为“携手新时代·推动新融合·共谋新发展”;二是参会的新面孔多。本届参会嘉宾有40%是新面孔,既巩固老朋友,又结交新朋友;三是内容上新。突出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国有企业混合制改革、现代农业、青创论坛等6个专题,既符合江西发展新要求,也是落实中央惠台31条和江西60条的新举措。

  “实”在何处?

  邓保生表示,一是实实在在对接签约一批项目,本届赣台会签约项目77个,投资总额41.2亿美元,创历届赣台会新高,江西省引进台资保持了稳定增长态势;二是实实在在推动两地同胞心灵契合,两岸合拍电视连续剧《汪山土库》进展顺利,电视剧剧组也与会亮相;三是有一批台湾青年实实在在来赣就业创业,这次会上公布了200个就业岗位和100个实习岗位。

点击进入下一页

    江西省台办主任邓保生表示,江西将发挥好赣台会重要平台作用,为赣台融合发展、实现合作共赢不断作出新贡献。本次赣台会在“新”“实”“精”三个方面取得重要成果。 刘占昆 摄

  “精”在哪里?

  邓保生称,一是精心组织。会议的各项活动注重细节,保障有力;二是精准对接。对接台湾工商团体、台资企业、台胞台商;三是精细服务。对重点嘉宾、重要考察洽谈事项,提供个性化服务。

  邓保生说,通过十六届赣台会的举办,赣台两地人员往来日益密切,经贸合作不断深化。江西将一如既往地发挥好赣台会重要平台作用,为赣台融合发展、实现合作共赢不断作出新贡献。(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