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安台往来

第三届"台风秦韵两岸情"台湾少数民族青少年文化交流演出在安康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04 09:16:07
    “丝路之缘,牵手安康。”8月26日晚,第三届台风秦韵两岸情文化交流演出活动在安康剧院上演,两岸青少年同台演出,交流两地特色文化。据悉,本届活动于8月24日至31日在陕西省安康市举办,台湾少数民族青少年演出交流团一行43人参加活动。

    演出以歌唱节目《同一首歌》拉开序幕,随后两岸青少年分别表演了当地特色歌舞。安康青少年汉剧新唱《汉江上传唱着汉调二黄》,台湾少数民族青少年倾情奉上舞蹈《青春娜鲁湾》,其间两岸青少年还有交流互动环节。最后,演出以安康特色节目《丝路之源》作为结束。

    “在台湾准备了大概一个月,现在心情还是有点紧张,”表演开始前,候场中的台湾少数民族青少年林蓁说到,“希望演出结束之后,能问一下台上表演的小朋友们的辫子是真是假。”

    “这是一个祖灵传说,断裂的山脉其实没有断裂”来自台湾的沙慕松老师在表演结束后谈到节目《祖灵的呼唤》歌词寓意,他告诉记者,这首歌曲也是在描述两岸之间的关系,将感情体现在歌词里,“传承对你跟我来说都是一样的,两岸本是同根同源。”

    本次活动为陕台提供了文化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为两地青少年交流互动开创了新的渠道。据悉,交流团在27日还将前往安康高新国际中学进行交流演出。除此之外,他们还将参观安康博物馆、汉江龙舟文化园、藏一角展馆等,深入体会安康人文风情,感受当地传统文化。(记者张露露  于江敏)

 

 

 

主办单位:陕西省安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