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安台往来

抱瓮之乡品家风 台湾花莲少数民族青少年 演出交流团参访汉阴

发布时间:2018-09-04 09:14:40
  (记者 张露露 于江敏)“汉阴被称为称‘抱瓮之乡’,也被称为‘三沈故里’。”8月26日,来自台湾花莲少数民族青少年演出交流团的一行16人,到安康汉阴县进行参观交流。汉阴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访。

    参访团一行首先走进“三教合一”的两合崖,听道长讲解山崖“日张夜合”的古老传说。在枞岭村沈氏祠堂,村长向参访团介绍沈氏祠堂的发展历史,“能保存下来很不容易,”沈氏族谱及家训让参访团成员印象深刻。在依山而建的汉阴中学,感受“大学之道”。最后追寻大师的成长足迹,到达三沈纪念馆,感受我国近现代历史文化名人的人生经历。

    据悉,8月24日至31日,第三届“台风琴韵两岸情”台湾少数民族青少年演出交流活动在陕举行,台湾教师及花莲少数民族青少年演出交流团一行43人参加活动。

主办单位:陕西省安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