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往来

济南“两岸茗香?槐荫情”创建活动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18-10-19 14:03:07
  10月12日上午,由槐荫区台办联合济南广友茶城、济南博茗茶叶批发市场、济南老屯茶城、济南齐鲁茶城,并邀济南市台协会和台湾多家茶业文化社团单位参加,共同开展的济南“两岸茗香•槐荫情”创建活动正式启动。山东省台办二级巡视员王清玉,济南市台办主任薛兴海、副主任李玉,槐荫区委副书记、区长朱玉明,区委副书记周敬,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晨光,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新村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市台办主任薛兴海在致辞中说,“一片绿叶,千百年来带给中华儿女心灵的安抚和身体的健康,我们以茶为媒搭建两地茶文化交流合作平台,就是要不断扩大两岸的交流合作,增进两岸同胞亲情、感情”。济南“两岸茗香•槐荫情”创建活动,作为第四届中国济南(槐荫)茶文化博览会的活动之一,旨在充分利用发挥区域茶业经贸文化优势资源和两岸茶文化交流合作成果,明确了在落实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措施、制定出台惠及台商台企措施办法、提升台湾茶文化特色品牌、举办两岸茶文化交流合作例会、开展两岸交流交往活动、争创两岸茶文化交流合作示范园区(点)等六大创建主题,力争通过三年时间持续建设,努力打造成为范围更广、效果更佳、影响更大的两岸交流合作特色品牌,让中国台湾茶界民众尽享济南(槐荫)茶业经济文化发展机遇,让两岸茶人共同传承中华民族悠久灿烂的茶文化。

  在12日至14日的活动中,将举办济南“两岸茗香•槐荫情”创建活动签约仪式、驻济台胞台商走访座谈、济南西站片区实地参访考察等活动。

  据悉,第四届中国济南(槐荫)茶文化博览会,由济南市人民政府、济南市委宣传部、槐荫区人民政府、槐荫区委宣传部支持,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山东省茶文化协会、济南广友集团主办,济南广友茶城、济南世博公司承办,以“广邀茶友汇泉城弘扬传承茶文化”为主题,共为期3天,设有800个展位,展出面积达10万平方米。(槐荫区台办)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