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青年江西VR实践基地”落户南昌(图)

发布时间:2018-10-22 09:14:24

“台湾青年江西VR实践基地”落户南昌(图)

    10月20日,“台湾青年江西VR实践基地”在江西师范大学正式揭幕。 江西省台办 摄

  中新网南昌10月20日电 (记者 苏路程刘占昆)20日,“台湾青年江西VR实践基地”在位于江西南昌的江西师范大学正式揭幕。未来,江西省台办将组织台湾青少年到此基地进行交流访问。

  据介绍,上述VR实践基地将依托江西师范大学科学制定建设规划,走应用型发展之路,利用VR技术辅助其他学科进行创新式教学;紧密结合VR行业,根据市场岗位要求持续优化教学内容;构建真正以能力为本位、体现产学研结合特色、适应市场对人才素质要求的专业课程体系。

  当天,以台湾在校大学生为主体的台湾VR青年代表团参加了揭幕仪式,并与江西师范大学的学生进行交流互动。

  台湾东南科技大学在校研究生黄耀贤称,南昌VR基地的VR运用领域比较丰富,体验项目跟生活贴近,“希望明年能带台湾同学一起来基地,跟这边的朋友切磋交流VR领域的内容。”


  据了解,此前,江西师范大学与台湾中正大学、世新大学、义守大学已经结成友好学校,签订了对口交流协议。

  江西省台办副主任徐建星在揭幕仪式上表示,实践基地将举行各种VR交流活动,定期或者不定期组织赣台两地青少年进行交流互访。希望基地能为江西和台湾地区的交流合作创造新机遇,成为两地青年增进友谊、相互学习的新桥梁。

  近年来,江西省台办通过校际合作平台、文化交流载体等方式多措并举,扩大赣台两地青年的交流往来。(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