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往来

第十五届“齐鲁风·两岸情”优秀中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开营

发布时间:2018-11-05 15:29:18
    11月5日上午,第十五届“齐鲁风?两岸情”优秀中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开营仪式在济南行知小学举行。

    济南市教育局总督学王学东,济南市文广新局副局长于茸,济南市台办副主任张鲁明,天桥区教育局局长张萍,台北市静心学校校长唐尚智,台北市成功高中总务主任林秀娟,台北市建国中学资深教师周杏芬,以及济台两地中小学生近五百余人参加活动。

    于茸代表主办单位致辞时表示,本届研习营以“弘扬中华文化,放飞青春梦想”为主题,聚焦新形势下两岸青少年共同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的责任和使命,为他们加深了解、增进感情、加强合作,共同向两岸讲好“中国故事”“齐鲁故事”“泉城故事”,共同赋予中华文化新的时代内涵提供助力,希望这项活动能够成为台湾青少年学习中华文化的课堂,成为他们领略儒家文化魅力、饱览齐鲁壮丽山川、体验泉城人文风俗、感受同胞亲情友情的窗口,更希望两岸青少年通过交流成为好朋友、好伙伴,携手谱写新时代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新篇章!

    台北市静心学校校长唐尚智代表台湾参营师生致辞时说道,中华文化是两岸共同的文化基因和精神纽带。研习营活动让台湾青少年有机会来到圣人的故乡,亲历书本中读过的文化瑰宝,大好河山,在他们人生成长的关键阶段留下宝贵的经历。静心学校每个参营同学要对此次活动进行专题制作与报告,让更多的台湾青少年了解中华文化!

    开营式上,王学东向参营台湾学校授旗。济台两地青少年分别进行了精彩的国学才艺表演,共同诵读儒家经典篇章《孟子》选段,并举行了第六届海峡两岸论语书法比赛和第四届海峡两岸征文大赛颁奖典礼等活动。

    据悉,研习营活动由济南市台办、济南市教育局、济南市文广新局等共同主办,以“弘扬中华文化,放飞青春梦想”为主题,旨在推动济台两地青少年共同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共同精神家园,实现心灵契合。研习营将开展为期8天的中华文化研习、教育交流活动。(交往交流处)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