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往来

海峡两岸学前教育教师从业技能大赛在山东英才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05 15:27:39
    11月1日,由山东英才学院承办的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意设计大赛――学前教育教师从业技能大赛隆重举行。来自海峡两岸16所高校的17支代表队齐聚美丽的泉城济南,同台竞技,角逐荣誉,展现风采,上演了一场紧张激烈、精彩纷呈的学前教育从业技能大比拼,最终产生特等奖5项,一等奖10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21项。

    上午9时30分,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赛共分模拟授课、自创故事讲述、才艺展示三个环节进行,主要考察参赛者教学内容讲述、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效果、创意设计、材料运用、讲述技巧、器乐演奏、现场绘画能力等多方面的教育教学能力。本次大赛从组织发动、训练辅导,到组织参赛,历时两个多月,参赛的17支学前教育学生代表队踊跃参与。比赛中,选手们沉着淡定、运筹帷幄,通过理论知识切磋和实践技能竞赛,既展示了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精湛的职业技能,又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经过专家的综合评审,大赛最终产生各大奖项。来自山东英才学院、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正修科技大学、青岛滨海学院、东北师范大学的5名选手获得特等奖;来自四川民族学院、新疆喀什大学、朝阳科技大学等高校的10名选手获得一等奖;来自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等高校的15名选手获得二等奖;平顶山学院、弘光科技大学等高校的21名选手获得三等奖。

    赛后,正修科技大学指导教师辛宜津、朝阳科技大学指导教师宋明君表示,本次大赛不仅是学生从业技能的比拼和提升,更是两岸高校间学前教育教学理念、教学内容和优势特色的交流与碰撞。两岸拥有相通的文化基因,他们欣喜地看到近年来两岸高校学前教育专业教育理念愈加拉近,令人深受触动、收获良多。来自台湾的参赛学生许多都是第一次到大陆,弘光科技大学吕又芳、正修科技大学汤宛珊、朝阳科技大学许庭维表示,本次大赛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和交流经历,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尤其是英才学院参赛选手的多媒体技术运用娴熟,才艺表演功底深厚,令人印象深刻,纷纷表示回台后将以赛促学,精进功底,再攀高峰。

    据悉,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意设计大赛――学前教育教师从业技能大赛是一项以促进在校学前教育专业教育实践能力提升的赛事活动,旨在为海峡两岸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职业素养与实践技能平台,培养一批师德高尚、热爱儿童、业务精良的专业化幼儿教师队伍,推动海峡两岸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建设与交流。大赛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提升青年学子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有效促进改革和完善学前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实现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水平的整体提升,也将进一步加强海峡两岸青年的交流互动,推动海峡两岸高等学校教学改革和实践教学的建设与交流,实现两岸高等教育发展水平和相关产业的跨越发展。(交往交流处)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