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产业园区

鞍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8-11-08 10:58:41
       鞍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1992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级高新区,区域面积122平方公里。截至2016年末,高新区累计注册各类市场主体3667户,拥有7家上市公司,拥有各级工程中心、研发中心及检测中心97家,形成了柔性输配电及冶金自动化控制和光电两大主导产业,近年来相继获批国家柔性输配电及冶金自动化装备特色产业基地、国家火炬激光科技特色产业基地、国家科技服务业区域试点单位和国家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单位。 
  2011年,省政府决定在鞍山高新区建设辽宁激光科技产业园,园区36平方公里划分为A、B、C、D、E五个主题园区。经过近5年的建设发展, 4.2平方公里起步区内已经打造出137万平方米的生产、研发空间,建成楼宇式标准厂房139栋,形成了“南园”、“北园”、通讯工业园、哈工大科技园等12个独立的园中园,全力推进激光、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新能源等新兴战略产业,全力推动虚拟现实、生物识别、物联网、数码印花、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3D打印等12个产业发展专项。

主办单位:鞍山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