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项目

为襄阳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为襄阳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2018-11-28 14:38:02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韩洁 通讯员蒋昌晨)11月22日,市政府与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018—2022)签约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虞国旗出席签约仪式。副市长李德璋主持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采取“1+3”的方式。在市政府与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018—2022)后,高新区管委会与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分别签订新一代轻卡T17项目、VOCs涂装车间改造项目、铸造分公司搬迁改造项目3个重大项目协议。

   根据协议约定,到2022年,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将力争实现襄阳基地年产值突破380亿元,汽车整车年产量突破25万辆,并依托襄阳良好的汽车产业基础,通过与襄阳市政府的共同努力,将襄阳基地建设成为全国中高端轻型商用车、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以及重要的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和重要的进出口基地。

    郄英才表示,此次签约活动成果丰硕,既有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着力推动企业绿色转型升级的VOCs涂装车间改造项目,也有企业着力打造年产值50亿元铸造产业园的铸造分公司搬迁改造项目,还有年产值达80亿元的新一代轻卡T17项目,这些项目为我市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中国新能源汽车之都”注入了新活力。

    郄英才希望,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襄阳市就双方协议约定事项制定进度表,明确责任人,并加快各签约项目的建设步伐,促进各项目尽快投产达效。同时,面对全国汽车产业持续数月下行压力,希望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襄各事业板块能够紧盯年度目标,稳固经营形势,为我市工业经济稳增长作出更大贡献。我市将一如既往为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襄事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助力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打造东风公司全球轻型商用车制造中心。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彬介绍了2018年1至10月运营情况和未来发展战略,并对襄阳市委、市政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未来公司将持续聚焦主业做深、做透,提升商品竞争力,加大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研发力度,推进智能网联汽车核心技术研发,力争为襄阳“一极两中心”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自:襄阳市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