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浔台往来

进车间入现场 询意见解难题

发布时间:2018-12-07 14:34:22

九江市台办三组深入台企开展“精准服务台企月”活动

图一:在永修县江西连铨胶业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座谈

图二:在共青城市鸿奕实业(九江)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调研企业经营情况

图三:在德安县正通铭金属有限公司建设工地查看工程进展情况



图四:在庐山市九江思麦博运动器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研讨产品转型升级

    按照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精准服务台企月”主题活动的通知》部署。12月4-5日,市台办柯文副主任带领台办经贸联络科、台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一行三人,先后深入永修县江西连铨胶业有限公司、江西华景鞋业有限公司、江西永佳实业有限公司,共青城市金淞电器(九江)有限公司、龙泰(江西)运动科技有限公司、鸿奕实业(九江)有限公司,德安县正通铭金属有限公司、江西民好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九江德裕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庐山市九江思麦博运动器材有限公司等投产和在建台资企业看生产问情况。与每一家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对企业在生产经营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认真梳理,并与企业负责人共同分析原因,提出可行性的建议。

    调研中,柯文副主任指出,为更好服务台商在大陆投资创业,中央出台了惠台31条和江西省出台了惠台60条,广大台商要熟知政策,分享政策红利,同时县级涉台部门要增强“店小二”的服务意识,不折不扣抓好各项惠台政策的落实,确保每位台商在浔投资放心、生活安心。对近两年赣台会签约的项目,各企业要加快建设进度,争取早建成、早投产。针对今年中美贸易战对广大出口台资企业带来的影响,调研组一行介绍了在G20峰会期间中美两国元首会面时达成的利好消息,和九江市正在打造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和区域航运中心等全市发展情况。广大台商一定要增强信心,克服难关,特别是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台企要加大创新能力,练好内功开拓国际国内市场,实现企业量质提升。 

    广大台商对市台办开展“精准服务台企月”活动表示赞赏,对目前企业受国际市场环境、人工、运输和材料成本增加等不利因素,均表示有信心克服短期困难,定会加快企业转型升级,为全市“5+1”产业发展战略作出台资应有的贡献。(市台办  王家振)

主办单位:九江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