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媒体禅宗文化江西行”参访团来抚开展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3 16:21:43

    12月12日,台湾慈济传播人文志业基金会大爱电视副总监林幸惠女士率“台湾媒体禅宗文化江西行”参访团一行8人,来到抚州宜黄县农禅小镇、曹山宝积寺开展交流活动。省台办宣传处处长江雷、市台办主任陈克胜、宜黄县台办、旅游局相关领导陪同参访。

    参访团上午参观了浸润禅意的农禅小镇。农禅是禅宗寺院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经济基础,僧侣融禅于农、以农悟道,形成了"农禅并重"宗教文化。镇上按照仿唐风格建造了12栋集传统文化展示、休闲、体验、购物为一体的木屋,并在木屋周围种满了农家可用的食材和药材,参访团成员亲临其境,体验了一次真正的农禅生活。

    下午参访团来到曹山宝积寺,该寺始建于唐咸通(公元870—873)年间,由佛教禅宗、南岳清源法系弟子本寂禅师所创,是中国佛教禅宗五大派系之一—曹洞宗的祖庭。参访团成员边走、边看、边感受,在与宝积寺日慈大师的交流中,加深了对该寺禅宗文化的了解,增进了对大陆文化的认同感,凝聚了两岸宗教文化同根同源的共识,密切了两岸宗教文化的联系。

(抚州市台办 邱晓林)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