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鲁台往来

枣庄台商吴明昌先生为新疆西山农场学子捐赠爱心图书

发布时间:2018-12-29 15:05:44

  12月24日,枣庄市薛城区委办公室和薛城新华书店工作人员来到台资山东霜天书城有限公司,接受了台商吴明昌先生捐赠的200册图书,把浓浓的同胞情通过书香传递到了千里之外——天山脚下的新疆西山农场学校,让边疆的孩子看到了朝思暮想的好书。

  据悉,枣庄市薛城区发起了对口援疆地西山农牧场“千里同行·书香传情”图书捐赠活动,台商吴明昌先生获知西山农场教育资源薄弱,图书常年没有更新,孩子们只能读到鲁迅作品等少量老旧图书,就积极与区委办、区台办负责同志联系,精心挑选了以台湾知名作家作品为主的精品图书,共计200册,价值6500余元。

  吴明昌先生说:这次给新疆孩子捐的书以作文书和台湾作家的图书为主,台湾是中华文化积淀最为深厚的地方之一,众多大家云集,像白先勇、余光中、李敖、林语堂、林海音、三毛、林清玄等等,畅销书作家有古龙、琼瑶等等,还有现在孩子们非常喜爱、超级畅销的《大中华寻宝记》的作者孙家裕,这次捐了一些他们的书,很多作品入选了大陆中小学语文教材,我还把一年级语文课文《明天要远足》的作者方素珍老师一本珍藏的签名书也捐了,希望这本书能找到有缘的新疆孩子。

  薛城区委办公室副主任、台办主任巩存维说:吴明昌先生来薛城创业一年多,一边创业,一边行善,好事做了一箩筐,为弱势群体捐款捐物捐爱心学校,累计财物价值10万余元。他的汗水在古薛大地播撒,他的善行在车祖故里生根,书写了“海峡有际,大爱无边”的两岸一家亲的感人篇章。

  (枣庄市薛城区台办)

台湾作家作品

吴明昌先生为新疆孩子准备的林清玄先生的作品

台湾作家孙家裕先生为祖籍地编写的《江苏寻宝记》结尾处看哭了很多人

台湾作家方素珍的签名新书《玩具诊所》

主办单位: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