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赣台往来

抚州市台办组织全体干部集中收看《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大会

发布时间:2019-01-03 15:39:12

  1月2日上午10时,《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抚州市台办组织机关全体干部集中收看大会直播,与大会代表一同回顾两岸关系发展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分别作了发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1949年至今70年来的两岸关系发展历程证明:台湾是中国一部分、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历史和法理事实,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的!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血浓于水、守望相助的天然情感和民族认同,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的!台海形势走向和平稳定、两岸关系向前发展的时代潮流,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国家强大、民族复兴、两岸统一的历史大势,更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同时指出,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这是70载两岸关系发展历程的历史定论,也是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两岸中国人、海内外中华儿女理应共担民族大义、顺应历史大势,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大家纷纷表示,《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在2019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召开,为台办系统干部及时供给了精神养分,树立了工作标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通过5个方面分别从理论和实践的角度勾勒出了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民族复兴中国梦目标的实现路径,全面阐述了和平统一方向,既充满了宏大气势更饱含了肺腑的亲情,是对两岸中国人作出的一次重要宣誓。

  会后,市台办主任陈克胜向全体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务必反复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二是务必将本次大会精神贯穿于对台工作始终,特别是要以本次大会精神为指引,全力办好近期全市台胞台商台属迎春联谊活动;三是务必以此次大会精神为理论指南,认真总结2018年的工作情况,科学规划2019年的工作安排;四是务必一如既往,精诚团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完成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贡献抚州台办力量。

 

(抚州市台办  郭建萍)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