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赣台往来

首届南昌台湾青年联谊会在红谷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07 10:08:07

  12月23日,南昌市举办了首届南昌(江西)台湾青年交流联谊会。会议以“携手南昌发展、共话青创未来”为主题,邀请了来自南昌、九江、吉安等地的100多名台湾青年学生、企业家参加,市台办副主任蔡安枪、副调研员尤丁发等领导参会,联谊会由南昌市台协青年委员会主任甘明主持。

  活动中,市台办就“惠台31条”、“江西惠台60条”中有关支持台湾青年学生就业创业的相关政策,进行了现场的解读,对南昌将出台的“惠台40条”进行意见征询。南昌(国家)大学科技城管委会副主任邓瑾平就创业基地提供场地、公寓入住、创业指导等服务进行专题推介,南昌市创新创业协会理事长魏龙斌就台湾青年来昌创业应注意事项进行了辅导培训和政策咨询。

  活动中,3名台湾企业家介绍了自己在南昌创业的经验,部分台湾青年学生讲述了在大陆学生的体会,通过交流互动,大家感到近年来,南昌的投资政策好、地理区位好、人文环境好,是广大台湾青年创业兴业的好地方,特别是随着惠台政策的出台,大家感到对于台湾青年是绝佳的创业就业机会。整个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既拉近了与台湾青年的距离,又促进昌台两地青年创新创业的交流合作。(南昌市台办)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