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赣台往来

台湾嘉义乡里长代表团来我省参观访问

发布时间:2019-01-07 10:00:06
  12月15日至21日,受新余市委台办邀请,台湾嘉义乡里长代表团一行18人到新余、宜春、萍乡三地进行参观访问。

  12月15日下午,台湾代表团抵达新余,新余市委台办主任陈岗,副主任余接华、张晨热情接待并宴请,宴席上双方互赠礼品、合影留念。

  新余市委台办主任陈岗、副主任余接华、副主任张晨宴请台湾嘉义代表团

  12月16日上午,代表团参观新余新农村建设点——渝水区珠珊镇花田村和良山镇下保村。代表团一边实地参观颐养之家、文化礼堂、宗祠,一边向当地村干部了解新余农村建设的情况,深深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大陆农村建设取得的巨大变化。随后,代表团成员来到仙来社区,与社区干部进行座谈交流。仙来社区干部详细介绍了仙来社区的工作内容和干部的职责,嘉义市西区自强里里长蔡正平也相应地介绍了台湾基层机构的工作职责。通过交流,双方了解到两地基层机构的不同之处,都表示要多交流沟通,相互取经,更好地做好社区工作。

   台湾嘉义代表团参观花田村委

  台湾嘉义代表团参观下保文化展示馆

  台湾嘉义代表团与仙来社区干部进行座谈

  12月16日下午, 代表团分别来到了渝水区水北镇黄坑古村、熊坑新村,参观古建筑遗址和新农村现代楼房。黄坑古村距今有200多年历史,起于唐朝、盛于清朝,原有古屋100余栋,后因年代久远失修或拆废,现只存几十栋。近几年,当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对古屋进行修葺,现已基本恢复原始模样。代表团感叹古人的智慧与卓越。熊坑新村是由水北籍在外经商的熊水华、熊水生、熊九仔、熊习生四兄弟捐资3600余万元为熊坑村村民新建的72幢连体别墅,用于改善乡邻的住房条件,具有浓厚的现代都市风情。熊坑新村地建设体现了当地村民创业成功之后回报乡梓的高尚情怀。

   台湾嘉义代表团参观黄坑古村

  台湾嘉义代表团参观熊坑新村

   12月17日上午,代表团参观了新余的凯光植物园、彩色村。正值冬季,凯光植物园山坡上都是翻新不久的泥土及播种不久的植物种子,植物园开阔的视野、新鲜的空气,让代表团们感觉很惬意。之后导游带领大家到刚开发已现雏形的温泉景点,这里的温泉有点日式风格,台湾同胞表示台湾也有类似的温泉景点,建议我们这里增设一些设施以便游客更好地享受温泉带来的愉悦感。在彩色村,彩色村的房子各种各式、五颜六色,感觉像个童话世界。代表团成员在彩色村流连忘返,有些人还在彩色村中的小卖部购买物品留作纪念。下午,代表团前往美丽的仙女湖,游览圣集寺和名人岛。

  台湾嘉义代表团参观凯光植物园

  台湾嘉义代表团参观彩色村

  台湾嘉义代表团参观仙女湖

  12月18日至20日,代表团又驱车前往宜春、萍乡两地参观访问。在宜春,体验了温汤小镇富硒温泉;在萍乡,攀爬了武功山,参观了仙凤三宝园、源南乡探花故里——刘凤诰宗祠,在不同的地方感受到了不同的风土人情和文化特色。每到一处,当地台办都热情接待,代表团成员深受感动,再三嘱咐要我们一定要去台湾交流合作,加深两岸一家亲。

   台湾嘉义代表团游览武功山

   台湾嘉义代表团游览仙凤三宝园

  新余市委台办   袁胜芳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