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赣台往来

瑞智(九江)节能机电产业园全面建成投产

发布时间:2019-01-07 09:47:27
  近日,位于九江经开区城西港区的重大台资产业项目——瑞智(九江)节能机电产业园隆重举行瑞智压缩机年产600万台、瑞展直流无刷电机年产350万台生产线建置完成仪式,标志着该产业园全面建成投产。九江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叶心林,九江市台办主任桂白丽、瑞智集团副董事长刘金锡出席仪式。瑞智集团上下游核心供应商中钢集团、夏普、格力电器、志高空调、TCL德龙、樱花中国、海信家电、海尔空调、美的集团、长虹集团、万和集团、日本大金、宝钢股份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代表200余人应邀参加仪式,共同见证瑞智(九江)节能机电产业园提前两年全面建成投产的重大喜讯。

  据悉,瑞智(九江)节能机电产业园于2014年开工建设,2016年年产200万台压缩机生产线投产,2017年年产400万台压缩机生产线投产,2018年年产600万台压缩机生产线投产;2016年年产150万台直流无刷电机生产线投产,2018年年产350万台直流无刷电机生产线投产。实收注册资本1.06亿美元,营收合计超过22亿元人民币,累计上缴税收约1亿元人民币。该产业园的快速发展是九江经开区聚力以瑞智机电为龙头,延链补链壮链、做大做强电子电器产业的生动实践。同时也是该区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实现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又一新成果。

  随着瑞智(九江)节能机电产业园的蓬勃发展,吸引了投资20亿元的TCL空调项目、投资8500万美元的百达精工项目、投资4500万美元的典展五金项目、投资1200万美元的大典五金项目、投资1亿元的洋泰金属项目等一批产业上下游优质企业相继在经开区落户发展,为经开区产业发展注入强劲新动能。下一步,瑞智(九江)节能机电产业园将深耕于九江经开区这片沿江产业“沃土”,继续增资加快发展步伐,全力打造成为瑞智集团节能机电产品的重要生产基地、上下游策略合作典范园区、智能化生产系统的标杆以及瑞智集团人才培养重地和瑞智节能机电产业研发中心。

  (九江市台办)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