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安康要闻

镇坪县委统战部:组织台胞台属学习《习近平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精神》暨迎新春座谈

发布时间:2019-01-25 14:13:56

  供稿:中共镇坪县委统战部——程际学 卢圆圆

  近日,中共镇坪县委统战部、县台办组织全县台胞台属学习《习近平<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召开迎新春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推动两岸关系发展、祖国和平统一添砖加瓦。

  会上,统战部分管领导带领台胞台属学习了《习近平<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精神》,介绍了台湾问题形成的历史原因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解决台湾问题的方针政策。县台办主任介绍了全县台胞台属的数量及基本情况,截止目前,全县共有台胞7人,台属7户37人。随着两岸关系的改善,台胞台属往来频繁,近两年台胞回县探亲6人5次,台属赴台看望亲人11人6次。镇坪县委、县政府还积极组织扶贫、教体等领域4批次5名优秀人才入台开展互动学习交流。

  通过对讲话精神的学习,台胞台属一致认为祖国统一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台属们都希望祖国尽快统一,以便于和亲属自由来往,加强与台湾亲人的联系。台属们表示将把县委统战部及县台办的关怀问候及时转达给海峡对岸的亲人,大力宣传党的对台方针政策,积极促进“两岸一家亲”。

  会后,县委统战部还深入全县台属台胞家庭逐一走访慰问。详细了解台胞台属的生产、生活情况,以及与台湾亲人的联络情况,仔细倾听他们对台办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鼓励他们加强与台湾亲友的联系,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宣传家乡的发展变化,邀请他们返乡投资、回乡创业。最后为每户台胞台属送去500元慰问金,把党和国家的“温暖”及新春祝福送至台胞台属手中。


主办单位:陕西省安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