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赣台往来

新年江西首次组团出省招商 签约9.85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9-01-29 09:12:38

     (江西日报记者卞晔 实习生邱凌燕)新年伊始新气象。1月16日上午,由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省商务厅主办的2019昆山(江西)招商引资推介会在江苏省昆山市举行,200余名当地客商参会。会上,南昌市高新区、九江市经开区、宜春市经开区、吉安市井开区、瑞金市等地的相关负责人先后作集中推介。会议共签约12个意向项目,签约金额达9.85亿美元,涉及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项目绝大部分来自苏沪的台资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推介活动不仅是我省2019年首次组团外出招商,也是近年来江西第一次精准面向台资企业的外出定向招商活动,是我省在招商形式上的一次创新。

   对于这样的创新,省台办经济处相关负责人认为,其中既有台资企业的原因,更有我省的主动作为。“某些东部沿海地区聚集了大批台资企业,例如昆山,经过多年发展,随着各类经营成本升高和土地等资源的约束,不少企业在转型升级中遇到了瓶颈,产生了迁往内陆省份寻求新发展空间的意愿。”他表示,正是在此背景下,经过充分调研,我省主动调整针对台企的招商思路,创新开展了此次昆山推介活动。

   据了解,作为台资企业在内地的聚集地之一,昆山市现有大小台企4700余家,可谓是台商云集之地。目前,在赣台资项目共3500余个,江西在承接包括台企在内的沿海地区产业梯度转移方面,依旧潜力巨大。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