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工作动态

马上办 立即办 台青点赞南开速度

发布时间:2019-03-04 15:40:15

  新春伊始,南开区台办不打年盹,牵头多个职能部门靠前服务,现场办公,仅用2天时间就协调解决了台湾青年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扰,为台青扎根南开长期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创业环境。

  2月20日,在南开区举办的“学讲话 话新春 两岸一家亲”元宵节茶话会上,市台青会副会长许富博提出,台青对来南开创业发展有很高的热情和积极性,但因对大陆相关政策流程规定不熟悉,在办理企业注册手续过程中会耗费较多时间和精力,希望给予关注和协调解决。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敖立功当即表示,南开区将认真研究台胞反映的问题,尽快协调推动解决,解除台青的后顾之忧。会后,区台办立即召集有关职能部门协调会,专题研究会商简化审批流程、便利台青创业的举措。

  台胞的诉求就是我们肩负的职责。第二天,南开区台办会同区政务办、区市场监管局及中国银行天津分行南开支行等部门负责人专程赴台企星耀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并与创业台青进行了座谈,现场解读南开区在金融、审批、市场管理等方面的政策措施,详细讲解网上办理企业注册流程,提示了申报条件、申报材料及相关注意事项。南开区政务办还开辟了港澳台企业注册绿色通道,联合办公,简化手续,即刻办理,只跑一次。

  许富博向南开区对台湾青年的关心关怀表示感谢,他说,南开区政府部门的效率高、反应快、服务好,自己反映的问题在短短两天时间内就得到很好的解决,真是没有想到,心里感觉暖暖的,我身边的朋友知道后都表示要来天津、来南开区投资创业。(南开区台办)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