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经贸合作

济南市经贸考察团赴台开展经贸合作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9 13:24:05

  强化产业招商,深化合作交流。3月17日至25日,市台港澳办副主任李玉率济南市经贸考察团一行6人赴台,重点对生技医药、精密机械、文化创意、数字产业等进行考察,深度谋划两地合作,努力扩大影响,达成广泛共识。

参访华人文创协会

  考察团先后到台北、台中、苗栗、彰化、高雄、金门等地参访,与华人文创协会、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电电公会、三三会、工业总会、商业总会、工商协进会、良机集团、中美兄弟制药、台湾区块链有限公司等30余家商业团体和企业,就产业发展、项目对接和文化旅游交流等内容进行了商洽,与近百位岛内政、商、学界人士互动交流,广泛宣传济南“四个中心”建设、新旧动能转换和“十大千亿产业”,以及独特的区位优势、优良的投资环境等情况。

与中美兄弟制药有限公司洽谈

  在台期间,考察团还举办了“鲁台生技产业交流会”,重点推介了济阳区台湾工业园和市中区数字经济产业园,广泛邀请台商参加即将举办的“两岸企业家峰会”、“中国济南数字经济高峰论坛”,得到了台湾朋友的积极响应。

举办产业交流会

  此次考察行程紧凑、内容丰富、目的明确、重点突出,既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又广交了朋友、推介了产业,进一步巩固了已有合作成果,促成了一批新的合作意向,有效拓宽了济台经贸合作的广度和深度,赴台交流考察取得积极成效。(经济处)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