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赣台往来

台湾少数民族文化经贸交流团赴赣参访

发布时间:2019-04-11 08:09:10

  新华社南昌4月10日电(记者杜斌)“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来自台湾花莲县的阿美族人巴湃·拉拉格狮,10日上午站在中国江南三大名楼之一的滕王阁前,念着唐代诗人王勃《滕王阁序》中的经典名句,惊叹滕王阁的精致与壮美。

  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华两岸少数民族文化经贸交流协会组织的台湾少数民族文化经贸交流团10日起在江西省展开参访交流活动,位于南昌市的滕王阁是其参访第一站。“很直观地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巴湃·拉拉格狮说。

  在下午的启动仪式和座谈会上,全国台联台胞部部长高伟表示,台湾少数民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重要成员。台湾少数民族同胞在抗御外敌入侵的斗争中奋起抗争,是中华民族尊严的坚定捍卫者;在开发建设台湾的实践中守望相助,是宝岛台湾的重要建设者;在发展两岸关系的历程中联谊沟通,是两岸交流的积极促进者。事实充分证明,台湾少数民族同胞为中华民族发展进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全国台联是台胞的乡亲组织,会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积极开展与台湾各族乡亲的交流交往,听取台湾各族乡亲的意见和诉求,为台湾同胞办实事、解难事,推动惠台政策落实。

  江西省台联会长徐友洪表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台湾少数民族的发展提供了机遇和空间,期盼台湾少数民族同胞积极参与两岸经济合作,共享发展成果;推进文化交流,融洽同胞亲情;把握发展大势,多做有利于两岸和平发展之事,积极参与到推进两岸关系发展及祖国和平统一的民主协商中来,投身到促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辉煌事业中来。

  中华两岸少数民族文化经贸交流协会理事长廖世杰表示,两岸各民族本是一家亲,认同一个中国,认同中华民族,是台湾少数民族繁荣兴旺、幸福安乐的牢固基础。协会将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精神,共同致力于两岸和平发展,共同繁荣,共同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此次交流参访活动将为期一周至16日结束。期间,来自台湾少数民族代表一行30余人还将赴铅山县太源畲族乡、景德镇等地,进行两岸少数民族及手工业者间的参访、交流、学习。

来源: 新华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