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赣台往来

台湾姐妹的庐山生态之旅

发布时间:2019-05-05 09:01:16

  新华社南昌5月2日电(记者程迪)“远处依稀可见庐山,空气特别清新。早饭过后就开始采茶,有时一采就是一天。喝着自己采的第一泡的茶,很是惬意。”来自台湾新竹的游客张海兰很享受在庐山脚下度过的生态假期。

  橘黄色的头发、身着靓丽的服装……虽然已经70岁,张海兰仍然散发着年轻人一般的活力。4月26日起,她和姐姐张三友就住进了江西庐山市光阳生态园,接下来的一周,她们每天都和这里的茶农同吃同住同劳动,深入感受庐山的生态之美,体验惬意的农家生活。

  “真有一种‘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感觉。”张海兰感慨道。

  祖籍河北的张海兰还记得第一次回大陆的经历,那是10多年前,她将去世的父亲安葬回老家。

  “吃一样的饭菜,说一样的语言,风俗也是一样的,在家乡虽然与很多亲戚是生平第一次见面,但是大家很自然就表现出浓厚的亲情。”张海兰说,“我的父亲生前没能回来,但是现在我可以经常回来,现在到大陆旅游已经有50多次了,我喜爱这里的风土人情。”

  张海兰第一次来庐山是2016年随旅行团来观光,机缘巧合下,结识了光阳生态园负责人。从那以后,她每年都会到生态园里小住几天,有时还会带几个朋友同行。

  此次张海兰与姐姐张三友同行,每天的行程简单又放松,采茶、捡鸡蛋是她们每天固定的活动,有时还会去庐山市逛街,或者搭车到鄱阳湖边观赏夏候鸟。

  当然,张海兰最喜欢的事还是采茶,一天下来能采到近2斤的鲜叶,可以制作成品茶叶半斤左右。

  “这里的主人还教我怎么制茶,我亲手制好的茶叶都是我的宝贝,打算带回台湾与亲友们分享。”张海兰说。

  和天性活泼的张海兰相比,姐姐张三友更显文静,与生态园主人一家吃过饭后,姐姐帮忙一起收拾饭桌,然后坐下来安静地看会儿报纸,喝上一杯清茶。

  “这边到处都是树木、草地,我早上是被鸟鸣声叫醒的,下次来我一定带几本小说,在这里看书就是一种享受。”张三友说。

  张海兰姐妹在网上分享了不少有关庐山风景和生活的照片,许多台湾的亲朋好友向她们打听生态园的具体情况,纷纷表达了想来旅游的意愿。

  “我们这次的行程结束后,打算10月份还来,计划组织一个20人左右的亲友团来体验。”张海兰很是期待。

来源: 新华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