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妈祖文化

汕尾陆丰市举办海峡两岸文化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9 09:07:47

    为隆重纪念天后圣母诞辰1059周年,弘扬妈祖“立德行善大爱”精神,营造海内外文化艺术界“五洲仰妈祖、四海共一家”的活动平台,彰显和保护文化这一全人类共同的文化遗产。促进与台书画艺术家的交流,丰富民众精神生活。4月27日上午,陆丰市妈祖文化研究会在福山妈祖旅游景区举行国家3A级景区挂牌仪式暨纪念妈祖诞辰1059周年庆典活动,邀请来自台湾南菁艺术学院院长柯沛鸿一行前来参访,包括台湾南菁书法学会、台湾一心轩书画艺术研究学会和台湾中华梨韵创作学会等共二十九人。妈祖文化于两岸广泛的民众有着共同的价值诉求和精神追求,体现了民族同根,文化同源,彰显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张力和影响力。通过交流两地民间妈祖文化,强化了“两岸一家亲”的情感认同。

    4月28日上午,由陆丰市妈祖文化研究会主办的海峡两岸文化交流活动在市文化中心举行。参加单位有来自台湾南菁书画院、福建湄州妈祖书画院以及陆丰市美术家协会。来自台湾南菁书画院、福建湄州妈祖书画院的30多位书画艺术家与陆丰市美术家协会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文采博弈,一展书画艺术雄风。活动期间,书画家们创作的一批书画艺术作品,相互赠送,交流创作心得和体会,切磋书画创作艺术,加深了海峡两岸同胞的深厚情谊。这次文化交流活动,硕果累累,书画艺术家们用深情的笔墨阐释了两岸同根同源、血浓于水的“一家亲”关系,彰显了中华传统书画艺术的魅力,包含着对祖国、家乡的热爱之情和积极向上的艺术追求。

    陆丰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月丽,陆丰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林少昂及陆丰市台港澳事务局等同志参加活动。(陆丰市台港澳事务局供稿)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