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安康要闻

安康市人民医院赴台参访学习 成果丰硕

发布时间:2019-05-30 10:20:30

  为学习、借鉴台湾地区医疗服务水平和管理经验,2019年5月15至21日,安康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院金兆军率14名科主任赴台湾进行参访学习,开启了为期六天的学术深度交流,取得丰硕成果。

  在台期间,参访团一行14位专业技术骨干参观、参访了嘉义基督教医院、花莲慈济医院、和信治癌中心医院、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遗传暨罕见疾病中心、屏东南门医院等5家不同级别和规模的医疗单位,分别就护理康复差异化、医疗管理的科学规范化、患者就医信息管理的体系化、舒适整洁的就医环境及以患者至上的人文内涵、跨领域高科技创新研发产业技术转化,进行了重点交流和学术探讨。让大家印象最深刻的是台湾医院特色医疗理念很人性化,分级诊疗制度成熟、个体诊所星罗棋布,诊所医师技术水平较高;一切以患者为中心,患者从接诊、陪检、治疗到医院的诊疗室、检查室、病区的布局、服务设施、环境等方面都能有很好的就医体验;一对一进行包括接诊、检查、治疗的全程服务;多项医疗技术跻身于世界前列。台湾地区全民健保制度较为完善,医院中义工普遍存在,不仅为医院降低了人力成本,同时给患者提供了更好的医疗服务。医养分工明确,针对不同患者的服务人群提供不同形式服务,如老年日间照护中心、居住式养老、老人护理院。

  此行学习交流让参访团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学习了管理理念,此行参访团专家们也向台湾同行介绍了安康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医疗卫生发展现状、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情况,并邀请台湾医疗同行到安康参访交流,加强合作。

  

安康市台办  王玲  

2019年5月30日  

主办单位:陕西省安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