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经贸合作

济南市委副书记苏树伟率团赴台开展经贸考察 促进济台合作向更高水平拓展

发布时间:2019-06-03 15:41:45

  为进一步促进济台交流合作向更高水平、更宽领域拓展,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5月26日至31日,市委副书记苏树伟率团赴台开展经贸考察活动。

  在台期间,苏树伟一行先后考察了绿茵生技公司、智顺科技公司、远东智慧园、大鲁阁草衙道商业综合体、远东百货等信息技术与现代商贸业企业,拜会了界霖科技、旺旺集团等驻济台资企业的总部,同高雄、台中、南投、苗栗、金门等地相关产业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在进一步深化旅游、贸易、市政管理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方面达成了广泛共识。

  考察团先后围绕“生技与康养”、“5G技术与智能交通”、“超精细制造业前景探究”等主题,在高雄、台中、新北等地举办了经贸交流恳谈会,推介济南优势产业、宣传济南营商环境、畅叙亲情增进友谊。会上,苏树伟向与会台商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济南区位优越、交通便利,生态优美、宜居宜业宜游。当前,济南承担着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先试的重任,正加快建设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奋力从“大明湖时代”迈向“黄河时代”,着力培育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量子科技等产业,打造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的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处于跨越赶超的关键期、机遇期和黄金期。希望广大台湾朋友继续关心、支持济南发展,在科技、金融、农业、医疗康养等领域加强合作,共享发展机遇。济南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台商台企来济创新创业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实现合作共赢。

  广大台商对济南巨大的发展潜力和蕴藏的无限商机表现出浓厚兴趣,表示希望进一步与我市加强交流合作。考察团与部分台企就来济发展信息技术、生物技术、5G园区、商业综合体等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市委台港澳办,市农业农村局、市投促局以及济阳区有关负责同志随团考察。(济南市台港澳办)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