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9 15:15:00

  6月17日,在省委台办开展第一次集体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后,宣传处党支部第一时间召开支部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河南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精神和《省委台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宣传处党支部书记刘隽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在河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王国生指出,我们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台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方案指出,省委台办作为河南省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单位,全办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为开创全省对台工作新局面、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关于宣传处党支部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不划阶段、不分环节,从6月开始,到8月底结束,又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具有十分重大意义。二要严格要求。认真学习讲话原文,切实弄懂弄通,按时参加我办组织的各项集体学习活动,不得迟到,不得早退,在行动上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三要做好结合。在我办组织统一的集体学习期间,要见缝插针地完成本职工作,做到学习与工作两结合、两不误,通过主题教育的实施更好地促进工作地高效开展。

  活动中,宣传处党支部,作了《从延安保卫战,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的微型党课,主要从毛泽东主席的大战略大智慧,到普通共产党员的平凡工作,最后再到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等三个层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取得延安保卫战,乃至整个解放战争胜利的主要原因,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人时刻不忘群众,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我们党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