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走进诗城
走进诗城

含山概况

发布时间:2019-07-09 11:35:22

  含山区位优越。含山地处皖中东部,隶属于马鞍山市,全县面积1028平方公里。根据2021年含山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2021年末全县户籍人口总计442051人。“一县望五市”,含山距离合肥、南京、芜湖、马鞍山、滁州五座城市均不足100公里,是南京、合肥两大都市圈核心城市,是安徽承接东部产业转移桥头堡。京福高铁、商合杭高铁以及合芜、合马、北沿江高速穿境而过,合肥新桥、南京禄口两大国际机场近在咫尺,裕溪河水运发达,郑蒲港通江达海。

  含山人杰地灵,历史文化悠久。唐武德六年(公元623年)置县,因“群山列峙,势若吞含”得名,素有吴头楚尾之称。境内的凌家滩古文化遗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属新石器时代晚期,距今5300多年,是中华玉文化发祥地,将中国城市历史向前推进1000多年,被国内考古界称为“中华远古文明的曙光”。

  含山物产富饶,自然资源丰富。已探明可供开采的矿藏有石灰石、石膏、大理石、煤、磷等10多种,其中石膏储量58亿吨,是亚洲最大高品质单个矿床。农业资源特色明显,拥有优质水稻、棉花、油菜、畜产、水产及茶叶、麻油等特色农产品。全县森林覆盖率达35%。

  含山生态优美,旅游景点众多。主要有国家4A级风景区褒禅山、国家4A级风景区太湖山。褒禅山风景区有因楚国名将伍子胥过昭关的历史故事而闻名遐迩的古昭关,北宋宰相王安石传世名篇《游褒禅山记》而声名远扬的褒禅山华阳洞,含氡等多种微量矿物质的昭关温泉等。太湖山风景区有别号“江北小九华”的太湖寺,佳木葱茏、清雅幽深的太湖山国家森林公园。运漕古镇距今1700多年历史,“过街木楼石板路,青砖小瓦马头墙”是其典型风格。

  美丽、开放、文明的含山热忱欢迎您的光临!

  中国最美人文休闲旅游名县

  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

  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县

  国家群众体育先进县

  全国品牌农业示范县

  全国水稻高产创建示范县

  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

  安徽省文明县

  安徽省生态县

  安徽省园林县城

  安徽省科学发展先进县

  安徽省创建体育强县示范县

  安徽省健康脱贫工程示范县

  安徽省双拥模范县

  安徽省“861”工作先进县

  安徽省节能工作先进县

  安徽省文化体制改革先进县

  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安徽省深化农村综合改革示范试点县

  安徽省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实验区

  安徽省新农村信息化科技示范县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2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32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Copyright 2007 By www.viewcn.com & www.huaxia.com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京ICP证010602号 京公网安备号110105000126

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