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走进诗城
走进诗城

马鞍山简介

发布时间:2019-07-09 11:25:35

  马鞍山市位于安徽东部,横跨长江、毗邻南京,是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是长三角城市群和南京、合肥都市圈的重要成员。马鞍山建市于 1956年10月,现辖3县3区,总面积4049平方千米,常住人口218.6万。2020年8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马鞍山考察,对马鞍山提出了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新发展定位。

  马鞍山是伴随着新中国成长起来的一座工业之城、港口之城、绿色之城、文明之城,是一座既充满生机和活力,又富有历史底蕴,集现代文明与历史文化于一体的城市。

  一是基础雄厚的制造之城。马鞍山因钢设市、因钢兴市,传统产业主要是钢铁、汽车、电力等,新兴产业主要有高端装备、半导体、通讯通信、生物医药等,工业门类齐全,配套能力较强,产业基础较好。

  二是区位优越的开放之城。马鞍山地处南京、合肥两大都市圈,是安徽融入沪苏浙的东大门、桥头堡,拥有2个国家级开发园区、1个国家级综合保税区和6个省级开发园区,马鞍山港是长江十大港口之一,郑蒲港是安徽江北地区唯一的万吨级深水良港,正在打造安徽江海联运枢纽中心。

  三是向上向善的文明之城。马鞍山是中部地区首个全国文明城市,并蝉联五届,“聚山纳川、一马当先”是我们的城市精神,文化开放包容,市民素质较高,社会和谐稳定。

  四是宜居宜游的生态之城。马鞍山生态环境优美,城镇化率72.9%,先后荣获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城市、国家创新型城市等荣誉称号,是一座宜业宜居宜游的美好城市。

图片1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2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32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Copyright 2007 By www.viewcn.com & www.huaxia.com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京ICP证010602号 京公网安备号110105000126

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