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园区建设
园区建设

宿州马鞍山现代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19-07-09 10:57:03
  宿马现代产业园区,位于宿州市东部,是在省委、省政府振兴皖北的战略部署下,依托京沪高铁宿州东站规划建设的现代产业园区。2011年5月,宿马现代产业园区正式挂牌,2012年1月,经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由马鞍山、宿州市合作共建,现属安徽省纳入开发区管理的特别政策区,托管埇桥区东部新城行管会,共11个行政村,托管面积105平方公里,托管人口5万余人。

  在城市建设上,园区中长期发展规划约50平方公里,目前已建成面积约15平方公里,建成区内水电气等七通一平基础设施基本到位,污水处理厂、自来水厂、垃圾中转站等产业配套保障有力。教育、医疗、养老、交通、休闲等公共配套能级不断提升,成功落地了绿地集团倾力打造的绿地城项目,投入使用了宿城一中宿马学校、市民公园、市民广场、9000余套安置房、宿马汇酒店等重点城建项目,城市承载能力不断提升,人气集聚效应不断加快,营商环境水平逐步提高,产城融合发展逐步迈上新台阶。

  在产业发展上,园区坚持高质量发展导向,目前形成了绿色食品、高端装备制造、智能终端产业三大主导产业,产业发展的内生动力不断激发。目前,落地了泰盛纸业、马钢皖北循环经济产业园、笃舜智能装备制造、鹿鹿食品、正新食品等一批工业项目,集聚了中科大(新熙盟)高端发酵平台、鑫达润手机触摸屏、3D打印、驿品休闲等一批高新和外贸项目,产业转型升级步伐逐步加快,产业基础不断夯实,朝着高质量发展方向迈出坚实步伐。

  建园以来,园区连续三年在全省“3+7”合作园区综合考评中位居第一。先后荣获了安徽省开发区考核30强、安徽省“2013年度省‘861’行动计划先进集体”、安徽省推进开发区产城一体化规划建设试点单位、安徽省2013年度目标考核园区类第一名、安徽省青年创业园创建单位、团中央首批命名的“全国青年创业示范园区”、2015年、2017年中国成长力百强园区、2016年中国营商环境百强园区、宿州市深化改革先进单位、宿州市城乡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宿州市第八届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2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32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Copyright 2007 By www.viewcn.com & www.huaxia.com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京ICP证010602号 京公网安备号110105000126

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