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2018年度对台工作十件大事

发布时间:2019-07-22 11:15:21

  一、市长左俊率团赴台招商。6月3日至9日,市长左俊率我市经贸代表团及各县区、园区招商团赴台湾招商,这是我市有史以来最大一次规模的赴台招商活动,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二、市台办统筹调度全市对台招商工作。将对台招商工作列入全市招商考核之中,建立调度、通报、考核机制,压实各载体对台招商责任。全年,新签约台资项目20个。

  三、市台办招商成果丰硕。市台办独立成功引荐6个工业项目。其中安拓绿色生态食品、戴妃巧克力、永大果汁3个项目落户马鞍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示范园区)台湾高端食品食品产业园,科晖智能精密件项目、中路轨道交通项目、云邦智慧仓储3个项目成功签约并注册。

  四、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王文渊一行来马考察。7月31日,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台塑集团总裁王文渊率台湾工业总会考察团来马鞍山市考察。期间,马鞍山市政府与台湾工业总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莉,省台办主任刘泉专程来马参加接待。

  五、我市涉台经贸活动不断。连续成功举办了“威盛计算机表演赛”、“第七届海峡两岸(马鞍山)电子信息博览会”、“2018海峡两岸环保产业论坛”,组织参加“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暨2018中国国际徽商大会”。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李亚飞出席了“电博会”开幕式。

  六、市台办积极主动服务台企。对全市台企情况进行了一次大摸底,建立健全台企、台商信息档案。牢固树立服务既是招商理念,积极对台企台商开展闭环服务,协调解决了10个问题;举办了台资企业“迎新年”乒乓球联谊赛等多场活动。

  七、我市被评为台商在大陆投资“极力推荐城市”。10月12日,台湾电电公会发布“2018年大陆地区投资环境与产业发展调查”报告,我市被评为“极力推荐”等级,是安徽省唯一获此殊荣城市。

  八、马台两岸交流持续开展。6月2日至7日,台湾嘉义市西区刘厝社区发展协会理事长魏正城率团到我市开展交流活动,我市与台湾地区交流持续升温,感情加深。

  九、对台宣传再创佳绩。央视《海峡两岸》栏目分别于6月21日、7月30日、10月30日三次报道我市对台工作;累计在各类期刊、杂志、网络上发表稿件共计52篇。

  十、大力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指示。落实党建主体责任,规范“三会一课”,抓班子、带队伍,认真接受市委巡察,积极整改存在的问题,努力打造过硬的对台工作队伍。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2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32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Copyright 2007 By www.viewcn.com & www.huaxia.com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京ICP证010602号 京公网安备号110105000126

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