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台办开展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05 16:18:18

  为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重要精神,落实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和“基层基础提升年”工作部署,根据省委组织部、省直工委通知要求,按照省委台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8月2日,省委台办秘书处党支部党员干部到洛阳市洛宁县孙洞村,与帮扶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省委台办副主任杜春景参加活动。

  两个党支部聚在一起进行座谈,省委台办驻洛宁县孙洞村第一书记闫鹏飞汇报了孙洞村有关情况。随后,杜春景同志为秘书处党支部和孙洞村党支部的20余名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杜主任从目前中国共产党面临的国际国内政治环境和海峡两岸关系讲起,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中国共产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并重点阐述了中共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必要性,介绍了省委台办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并向大家征求了意见建议,鼓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基层岗位上服务群众,为群众谋福利、谋发展。

  会后,杜春景同志一行看望了孙洞村党支部的老党员和退伍军人,并给他们送去了慰问品,感谢他们为党和国家做出的贡献,也感谢他们对孙洞村发展的支持。两位老党员说,党的政策越来越好,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去年全村用上了自来水,今年全村主干道和通户道路全部硬化,又建设了文化广场,感谢党的好政策,以后会一如既往地为党和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下午,省委台办秘书处党支部和孙洞村党支部党员干部到底张乡革命老区纪念馆参观学习。大家观看专题记录片《李翔梧》,并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纪念馆。每块展板前,党员们都仔细观看,听取工作人员的介绍,了解相关史实。

  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他们表示,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引领带动作用,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贡献。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之际,省委台办组织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充分调动了党员积极性、激发了内生动力,为精准扶贫、稳定脱贫、乡村振兴、中原更加出彩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省委台办秘书处、机关党委)

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