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项目

李乐成调研我市招商引资工作

李乐成调研我市招商引资工作

2019-08-08 09:29:11

  【襄阳政府网消息】8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李乐成专题调研我市招商引资工作。他强调,要注重招商效果,以招商引资为第一抓手,招“心”、培“根”、筑“魂”,实现招商引资规模和质量同步提升,为襄阳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位于高新区的襄阳广佳汽车饰件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汽车内饰件的生产,产品配套康奈可、东风日产、东风雷诺等企业。李乐成在现场详细了解了目前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他说,我们要引进符合产业发展、绿色发展的企业,要注重核心技术的掌握,要通过项目引进,不断完善本地化配套,形成集群效应。

  去年5月签约以来,东风佛吉亚(襄阳)排气系统有限公司已经完成日产天籁项目排气系统的量产。李乐成说,我们要进一步围绕优势产业、重点区域、各类企业精准施策,要注重上下游产业链的招商,真正做到有的放矢。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李乐成指出,招商引资始终是“一号工程”,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抓紧抓牢,有声有色开展招商工作。要营造良好的招商氛围,瞄准重点产业和重点项目补短板、强弱项。要有统筹思维,抓好招商企业落地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分析原因,解决好相关问题。

  李乐成强调,要做好招“心”工作,以真心换真情。招商引资要以信息为首要,不断完善信息网络,用最大能力获取最多信息,及时了解企业投资信号;招商引资要以诚信为基础,招商不是一锤子买卖,要与企业家交朋友,要立足未来城市发展的基础,以能打动人的诚意、有吸引力的政策,培养出真朋友和合伙人;招商引资要以沟通为关键,要通过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及时明确双方的需求。

  李乐成指出,招商引资要精心精准做好培“根”工作。要重点关注在襄阳有实际投资意向的企业,重点关注符合产业发展、高质量发展和科技含量高的企业。要培养水土、营造氛围,对招来的企业做好沟通工作,研究个性化政策。要不断优化襄阳的发展环境,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与企业需求做好精准对接。

  李乐成要求,招商引资必须筑“魂”,用新思想武装我们的头脑。要不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中寻找方向、方法和根本遵循。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保持清醒头脑和自觉行动,补足能力短板。要学会搭台唱戏,避免招商工作事务化、碎片化。要不断完善统筹能力、服务能力、落实能力,提高信息传递速度和精准度,加大招商引资项目落实力度,为襄阳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副市长龙小红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