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台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8-27 10:15:37

  8月22日上午,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安排,省委台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

  省委台办副主任杜春景主持会议。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文娟出席会议并点评,驻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梁光峰参加会议。省委台办机关党委及相关处会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前,省委台办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坚持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及时跟进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筑牢思想基础;采取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网络征求意见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处会负责人、与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深入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指出不足、提出建议,认真查摆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并认真撰写班子检视剖析材料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杜春景副主任代表班子做了检视剖析,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方面查找差距,深挖问题根源,并联系工作实际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查摆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把自己的问题讲清楚,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王文娟副组长表示,省委台办是第八巡回指导组指导单位中第一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单位,会前的各项工作准备充分,会中能够围绕五个方面的要求,聚焦准确,抓住主题,突出主线,对标对表,能够深挖思想根源,有针对性的制定整改措施,整体氛围严肃认真。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统筹谋划,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省委台办)

  来源:由河南省台办提供

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