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经贸合作

真情服务台商 看山东省(济北)台湾工业园区新变化

发布时间:2019-09-06 15:38:55
  山东省首家台湾工业园坐落在济南市济阳区,现已入驻台资企业60余家,多年来济阳区与台湾的交流合作密切,已成为"友好伙伴"。

  旺旺集团是济阳区引进的第一家台资企业。17年过去了,如今的旺旺集团山东总厂已成为旺旺集团在大陆规模最大的生产基地。旺旺集团董事长蔡衍明说,“济阳的良好发展环境和优质的服务意识汇集成济阳蓄势待发的沉积优势,让我们看到了济阳区长远发展的后劲。”

  据悉,在对台招商过程中,济阳区树立“塑造对台品牌、台资企业至上、依靠台资发展”的理念,在建成全省第一家省级台湾工业园的基础上,不断强化载体功能,提升集约化水平。目前,园区内建设了自来水厂、污水处理厂和变电站,实现了水、电、气、热、路等“十通一平”;大力实施园区绿化、美化、亮化工程,配套建设了商贸区、住宅区、教育文化区、服务娱乐区,有力提升了园区环境质量和服务功能,为台资企业顺利进驻、快速成长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济阳区不仅是把台商引进来,更是积极走出去,拓宽对接渠道,强化对台交流。济阳区一方面,通过重点项目洽谈、拜会落地企业总部等形式,年均组织经贸团组10余批、40余人次赴台考察交流,密切了与台商企业的联系。另一方面,高度重视台商协会的作用,努力加强接洽沟通,先后与10多个台湾行业协会及内地20多个台商协会建立良好合作关系。

  "在济阳生活10多年了,亲眼见证台湾工业园区的不断变化,从开始的荒芜到如今的繁华,从最初的几家台商企业到现在六十余家台商企业的蓬勃发展,让我们感受到济阳经济的发展壮大。济南市惠台政策的出台和营商环境的优化让台湾同胞有了归属感和获得感,我们来济南安家感到很舒心。"台湾界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洪锡泉对爱济南记者说到。

  对于注重“人脉经济”和“感情经济”的台商来说,济阳区着力打造的“亲商、富商、安商”的服务环境无疑让台资企业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也成为台资企业迅速膨胀壮大的“营养剂”。(济南市台港澳办)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