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台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16 09:48:09

  9月12日,省委台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落实中央和河南省委主题教育精神,对省委台办主题教育进行总结回顾。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朝瑞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梁险峰出席会议,省委台办副主任杜春景作《省委台办“不忘初习、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会议由省委台办副主任崔兴莉主持。

    杜春景说,根据中央部署,省委台办作为第一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单位,在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和省委统战部的领导下,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重实效,主题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杜春景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委台办聚焦目标任务,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组织领导扎实有力,学习教育全面深入,调查研究直面问题,检视问题务求深刻,着力做好整改落实。省委台办突出实绩实效,主题教育成效显著,提升了理论水平,升华了思想境界,增强了责任担当,提高了宗旨意识,加强了纪律建设。

    杜春景表示,省委台办主题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主题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抓好整改落实,持续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动力。要突出对台工作特色,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及时总结好做法好经验,持续抓好问题整改,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永恒课题,立足岗位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奉献,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全省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朝瑞在讲话中指出,省委台办能够坚持紧扣主题主线,认真落实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贯穿”始终,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推动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取得新进步和新收获,思想政治受到淬炼洗礼,纪律作风得到加强,进一步增强了担当作为,增强了为民服务的自觉性、主动性。刘朝瑞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收尾不收场,一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二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坚持系统梳理、上下联动、跟踪问效;三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

(省委台办宣传处)

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