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往来

尝台湾美食 品台湾名茶 来文博会台湾展位打卡吧!

发布时间:2019-09-24 09:47:56

  9月19日至23日,第八届山东文博会在位于济南西部的新展馆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台湾参展商把台湾的"饮食"文化及风土人情带到了山东文博会上,让泉城人民亲身体验宝岛台湾的别样美。

  爱济南记者在现场看到泉城市民纷纷围观台湾展位,驻足品尝台湾美食,台湾红心地瓜干比较受追捧,有的市民购买台湾特色美食带给亲朋好友品尝。

  "没想到在济南就能品尝到台湾当地的特色美食,领略到台湾的风土人情,这次文博会让我们大有收获,希望台湾参展商多来济南参展,我们还想继续足不出户'逛吃'台湾。"济南市民李先生对爱济南记者说道。

  据悉,冻顶乌龙茶,是台湾目前名气最响亮也最受青睐的茶,被誉为“台湾茶中之圣”。冻顶乌龙茶种植于台湾南投县鹿谷乡冻顶山,海拔700多米,因雨多山高路滑,山上的茶农必须绷紧脚尖(冻脚尖)才能到山顶,所以称此山为“冻顶山”,这里的茶也因此而得名,因产量有限,也就尤为珍贵了。冻顶茶属轻度半发酵茶,外观墨绿,叶底边缘有红边,叶中部呈淡绿色,犹如青蛙皮肤般的灰白点,干茶具有强烈芳香。冲泡后,茶汤金黄澄澈,有明显的兰花或桂花香,汤味醇厚甘醇,入口生津富活性,且经久耐泡。

  在台湾,还有一个地方以出产黑糖出名,这里产出的黑糖色泽黑红,含有60多种维生素和各类矿物质,这就是赤??堂黑糖。除此之外,其他台湾网红食品也组团参展。

  记者从文博会组委会获悉,为了方便参观者购买到更多台湾产品,组委会还为大家提供了网购服务。只要现场留下联系方式,正宗的台湾产品就可以快递到家。你还在等什么,快来文博会台湾展位打卡吧!(来源:济南报业-爱济南)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