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明创建

文明游园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9-09-24 15:48:36

广大市民游客朋友们:

  为进一步增加人民生活福祉,打造泉城更加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环境,助力“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市委、市政府决定自2019年9月29日起,天下第一泉风景区五龙潭园区免费开放。为了进一步提升游园品质,我们向广大市民、游客发出倡议,共同遵守《关于五龙潭园区免费开放的通告》等相关管理规定,从自身做起、爱护环境、文明游园:

  一、遵守园区开、闭园时间,在满足自身游览休闲的同时,也给景区留下休养生息的时间。

  二、体现高尚的个人修养。使用文明用语,不讲粗话脏话,不坦胸赤膊,不大声喧哗,不使用大音量播放设备。为身边需要帮助的游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三、自觉遵纪守法。不打架斗殴、聚众闹事,破坏公共秩序。

  四、自觉维护游园秩序,文明礼让,不插队、不拥挤、不抢座、不占用公共区域,不堵塞出入口。机动车、非机动车不驶入园区,定点停放。不携带宠物入园。

  五、保护园区生态,爱护古树名木,不攀折花草树木,不践踏花坛绿地,不在树木、竹藤等植物刻画。不捕捉、伤害鱼、鸟等动物,不随意放生。

  六、保护文物,爱护公共设施。不在文物、建筑物、构筑物上涂写刻画。不损毁公共设施设备。

  七、保护环境卫生。不随地吐痰、便溺,不乱丢垃圾,不污染泉水,不在园区内吸烟。

  八、注意人身安全。不在园区内追逐打闹,不做危险动作。不参与不适合自身的运动。家长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时刻注意安全。

  九、维护景观和谐。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在园区内进行经营性和大规模群体性活动及散发、张贴广告等宣传物品。

  十、遵守游园的各项管理规定,协助园区工作人员做好文明游园管理。

  怡人秀美的环境需要我们大家细心呵护、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文明游园,共同把我们的景区建设成环境优美、秩序井然、文明和谐的美好乐园。

  文明游园,感谢您的参与!

  济南市精神文明办公室

  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

  2019年9月24日

(来源: http://news.e23.cn/jnnews/2019-09-24/2019092400146.htmlhttp://ijinan.jinannews.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17&id=399627" \t "_blank爱济南新闻客户端2019-09-24)

稿件由济南市台港澳办提供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