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陕西概览

西北工业大学

发布时间:2019-10-17 12:26:43

  西北工业大学是我国唯一一所以发展航空、航天、航海(简称三航)工程教育和科学研究为特色的,以工为主,工、理、管、文相结合的多科性科学技术大学,是校长由国务院任命的全国重点高校。
  该校成立于1957年10月,她的前身是西北工学院和西安航空学校,1970年,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空军工程系迁并入校。
  西工大现设有研究生院等11个院和15个系,拥有26个博士点,均为工学门类,涉及12个一级学科;55个硕士点,涉及6个门类的25个一级学科;同时具有工商管理硕士(MBA)和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已建成8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和专业实验室,8个省部级得点实验室和工程研究中心。现有教职工近4000人,教师1400人,其中两院院士4人,博士生导师126人,教授230多人,副教授540多人。
  西工大在"七五"和"八五"期间,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建设的15所院校之一;"九五"之初,又首批进入了国家"211工程"立项建设。1997年西工大并校40周年之际,江泽民总书记欣然题词:"办好西北工业大学,培养高素质科技人才"。目前,全校师生员工正朝着"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办学目标努力。

主办单位:陕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