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往来

两岸一家亲!“第七届济南?基隆邻里节”在济南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9-10-23 15:38:59

  10月22日上午,在历下区历山路社区广场,来自基隆狮子会历届会长联谊会的31位台胞与近百位历下区居民,参加了由济南市台港澳办公室、历下区政府主办的“第七届济南?基隆邻里节”开幕式及联欢活动。
  山东省台港澳办公室一级巡视员张民忠向台湾客人介绍了山东发展情况,鼓励台湾同胞更多地参与到两岸交流中来。他强调,两岸民间基层加强往来,能消除彼此误解,加深了解和认同,对增进两岸同胞情谊,推动两岸交流合作与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中华文化里,亲望亲好,邻望邻好是我们共同的基因。两岸本属一家,两岸同胞就是一家人。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分子,两岸同胞担负着民族复兴大任,要携手共建两岸命运共同体,共同实现民族复兴、国家富强。

  历下区人大副主任荆甫荣指出,自2013年第一届济南?基隆邻里节在济南举办以来,济南与基隆两市已轮流举办了六届,为促进两地基层民众交流合作、为增进两岸基层民众情感、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本届活动以“两岸一家亲 和谐邻里情”为主题,将举办两岸居民联欢、家庭联谊、传统文化体验及参访活动,感受齐鲁文化。这次“济南?基隆邻里节”活动将为两岸两地社区邻里们加深了解、深化友谊、更好地服务民众搭建良好的平台。
  据了解,本届邻里节活动将持续7天,台湾客人还将到济南府学文庙参加国学研讨及祭孔活动,参观章丘区三涧溪村社区发展建设。(济南市台港澳办)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