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往来

台湾澎湖县青溪妇女协会参访团来济交流

发布时间:2019-10-28 13:53:23

  2019年10月28日上午,中国国民党中常委、澎湖县副议长陈双全率领澎湖县青溪妇女协会参访团一行35人来济南交流访问。市台港澳办主任薛兴海、市妇联主席刘勤,市台港澳办副主任叶辉、市妇联副主席王萍以及市妇联的几位执委―市教育局妇委会、市中区妇联、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山东超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济南恩泉社会组织发展中心、长城军地人才就业创业促进中心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交流。

  参访团参观了济南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和阳光大姐,随后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都对两岸交流尤其是妇女界的交流和妇女事业发展保持很大信心。

  薛兴海主任对陈双全议长一行来济南参访交流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济南简况和济台交流情况。他说,济南是一座是历史文化名城、宜居宜游魅力城市、潜力巨大的未来之城,对台交流合作具有较好基础,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情相连、心相近,希望两岸、两地妇女同胞们多走动、多交流,不断深化交流合作成果,为两岸妇女事业、为两岸合作共赢、为两岸和平发展多做有益的事,共同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刘勤主席向台湾同胞详细介绍了济南妇女事业工作特色、取得的成就和面临的发展机遇,回顾了济南市妇女界与台湾妇女界之间紧密的交流与合作,希望与澎湖妇女界像走亲戚一样互动起来,保持联系、共同促进、共同发展。

  陈双全在致辞中介绍了台湾妇女事业和澎湖青溪妇女协会的发展情况,希望通过双方的交流互动,不断增进了解和友谊,优势互补,相互提升,共同为两岸妇女同胞谋福祉。

  据了解,澎湖县青溪妇女协会参访团在山东进行为期8天的山东半岛之行,先后在青岛、潍坊、济宁、泰安等地参观考察,济南是最后一站。参访团一行对山东的自然、人文和经济社会发展印象深刻,通过参访获益良多,纷纷表示有机会还要来山东走走看看,多感受山东的热情好客和文化底蕴,加大交流互动,推动彼此的合作与发展。(联络处)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