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工作动态

市委台办开展“追寻革命足迹、感悟辉煌成就”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19-11-04 16:20:11

  10月25日,市委台办以“追寻革命足迹、感悟辉煌成就”为主题,组织党员到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型成就展”,前往北京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缅怀革命先烈,进行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一天的主题党日,党员干部全貌感受了新中国成立70年取得的巨大成就,现场凭吊革命先烈,思想政治经受了一次深度洗礼。办领导张劲、原清、吴荣华和机关党员干部30余人参加活动。

  上午,党员干部来到北京展览馆,在时光隧道展览长廊,通过图片展板、实物模型、视频资料、互动体验,直观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感天动地的辉煌成就、弥足珍贵的经验启示,深刻理解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新中国70年巨变背后的深刻道理。下午,党员干部前往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向牺牲在隐蔽战线上的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在这里,党员干部聆听了上世纪50年代初为国家统一、人民解放事业而牺牲于台湾的吴石、朱枫、陈宝仓、聂曦等烈士的革命事迹,与先烈进行穿越时空的交流,告慰在天英灵:这盛世,如你所愿,祖国已经强盛,祖国必然统一!

  这次主题党日,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主线,既有现场感悟祖国发展辉煌成就和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又有党员干部内心的情感抒发交流。行进的大巴车上,成了爱国主义教育的课堂。党员干部结合自身生活、工作、成长经历以及参观感悟,纷纷发表感言,表达感恩党、感恩祖国的朴素情感,表示要立足工作岗位,以平凡的工作推进不平凡的祖国统一大业。在交流中,党员干部重温了著名教育家、南开大学创建人张伯苓先生的爱国三问:你是中国人吗?你爱中国吗?你愿意中国好吗?党员干部铿锵的回答蕴含着信念、信仰、信心,带着新时代的豪迈回应这历史之问、时代之问、未来之问。一名年轻党员坚定表示:当祖国和人民需要时,我会站出来!

  在这次行进中的爱国主义课堂上,党员干部还围绕“向群众汇报”展开热烈讨论。大家在发言中普遍谈到,向群众汇报,是态度、是责任、是行动,我们所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群众,要以实际行动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这次主题党日,党员干部在七十载光阴流淌中回望祖国发展历程,在追忆革命先烈中汲取信仰力量,面向未来,将铭记党的光辉奋斗历程,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前进征途上接续奋斗,在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中贡献力量。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