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安康要闻

安康市台办到汉阴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6 11:16:43

  

  

     

    近日,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安排,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梁博泉、台办主任周益能等一行三人来到汉阴县调研对台、侨务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冯尚生参加调研。调研组分别到台属柳忠钰、李娟和侨胞姚立森家中看望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希望他们加强与在外亲人的交流联系,增进各地同胞的血肉亲情。

  随后在统战部召开台胞、侨胞亲属座谈会,台胞、侨胞家属分别介绍了自己的亲属、子女在海外的生活及工作情况,并对市、县统战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上梁博泉充分肯定近年来汉阴县在统战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同时强调:一是充分认识到对台、侨务工作的重要性,要鼓励台属、侨眷加强与岛内和海外亲属交流沟通,积极传播中华文化,让海外侨胞、台湾同胞更多了解家乡的巨大变化;二是统战工作者要有工作情怀,主动做好服务工作,积极关心台属、侨眷的生活;三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注重统战干部能力建设,提高学习思考和工作的能力。

  冯尚生表示感谢市领导一行到我县指导工作,对上级及侨卷、台属提出的意见建议将认真采纳、举一反三做好工作改进,并表示:要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增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完善各项机制,夯实基层统战工作基础;分类施策,做好统战成员服务工作。

  应邀座谈的与会代表们纷纷表示,近几年,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汉阴县经济快速发展,人们文化生活日益丰富,极大增强了他们的自豪感,他们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把汉阴的巨大变化告诉在台在外的亲人,增强他们爱国爱家热情,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积极主动为家乡多做贡献。  

   汉阴统战部(台办)  伊  洋  

2019年11月6日 

主办单位:陕西省安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